当前位置: 首页  银河娱乐yh登录入口
智能建造教学实训中心启用仪式暨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研讨会在6163银河网站入口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1-15 浏览次数: 262


 114日下午,6163银河网站入口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建造教学实训中心启用仪式暨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文博楼智能建造教学实训中心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周甄川主持。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文物建筑测绘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天津大学)主任张春彦,文物建筑测绘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天津大学)副主任张凤梧,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院长荣传新,合肥大学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院长华建兵,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戈海玉,黄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张四新,黄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欣,黄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海,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世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泽梁,副院长邓林,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小明在致辞中对到访的嘉宾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及发展战略。他指出,智能建造作为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涉及各相关技术间的高度融合,正引领新一轮的建造业革命。学校将依托新建成的智能建造教学实训中心,积极促进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建造新专业申报,与兄弟高校与行业企业共同推进全省智能建造教育领域新发展。



王静峰代表专家致辞,对智能建造教学实训中心建设给予高度肯定,介绍了安徽省高校智能建造专业建设情况,并指出,建筑相关专业转型升级,要聚焦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变化,有效整合现有教学资源,夯实专业建设内涵,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他表示,将积极支持6163银河网站入口建筑工程学院申报智能建造新专业。



 启用仪式上,与会领导、相关专家及企业负责人观看了智能建造教学实训中心的宣传片,并举行了文物建筑测绘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天津大学)黄山工作站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启用仪式后,还举行了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研讨会,来自省内外的专家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和交流。张春彦作题为《天津大学建筑遗产保护》的交流报告,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在遗产保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面向未来-校内交叉、校外联合的遗产保护学科交叉新体系,为古建筑遗产保护提供新的思路。王静峰作题为《智能建造专业建设与产业融合》的交流报告,详细介绍了智能建造专业发展历程、趋势、定位以及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为智能建造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和专业人才的培养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思路。上海元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作题为《智能建造背景下数字工程师的培养思考与探索》的交流报告,对数字孪生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在智能建造中的应用作了详细介绍,在人才培养和专精特新科研教学方面给出新的探索思路和企业解决方案。


荣传新、戈海玉、华建兵三位兄弟高校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分别做出精彩发言,为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和发展给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智能建造教学实训中心启动仪式暨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研讨会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对智能建造专业的发展及未来前景的全面认识,增强了学院对专业转型升级、积极服务新兴产业发展的信心,同时为智能建造专业的申报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甄恩泽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程鹏;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周甄川)